【Theseus/Newt】归谬

普通人AU



 

Theseus站在甲板上往外看,伦敦城已经取消了灯火管制,人们应该还在外面庆祝战争的胜利。所以当他透过汽船产生的浓重的黑烟在伦敦的方向里看到一丁点人造光亮。Theseus便变的激动起来。

 

那是家的方向。Theseus在战场上和该死的德国佬狠狠地干了一仗,炮火连天的昏暗日子里无论再怎么小心他还是不可避免的受了伤,上一周才算是完全恢复过来。但那群原本兴致高昂的德国佬却被Theseus和他的战友们赶回了老家,灰溜溜地连夜逃窜。

 

他成了名副其实的战争英雄,那群刚灌了一肚子威士忌的人——战争让这群人很久都没有这么爽快地喝过酒了——临走时还不忘对Theseus说,回去后全城的妞都任你挑。

 

Theseus当然不介意有多少姑娘会往自己家的信箱里寄粉色卡片,他只是想回去见见自己好久没见的父母和弟弟。

 

 


 

二十年前Theseus只有八岁的时候,该死的战争还没有打起来,伦敦城依旧还有些时候能看到灰蓝色的天空。那天Theseus刚从被窝里出来就被父亲匆忙的拉往医院,他的母亲今天要分娩了。临了出门的时候,Theseus开小差抬头看头上的天空,那是伦敦城少有的晴天,天空蓝的可怕。

 

Theseus父亲站在外面焦急的等待着,父亲在担心母亲,而Theseus则在担心有过是个弟弟自己该怎么办。他记得同桌John有时候会把自己搞得浑身狼狈——看起来一点也不绅士。每当Theseus友好地询问发生了些什么时,John总会皱着眉说,“我那个弟弟......”

 

是的,我那个弟弟。八岁的Theseus固执地认为小孩子分两类,一类是弟弟,就是个麻烦鬼;一类是妹妹,软软的可爱极了——就像Tina的妹妹一样。

 

但是事与愿违,或许是Theseus不愿意拿自己最喜欢的玩偶去像天主做个交换的缘故,他有了个弟弟,他的名字叫Newt。

 

 



汽船一点点往前进,伦敦的灯光变的更加明亮了。Theseus高兴地笑了,他从口袋里掏出怀表看了眼时间,不无遗憾的想着看样子是没法给Newt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了。

 

是的,天主在上。20年时间里Theseus不止没有讨厌Newt,还成了Newt口中黏黏糊糊爱拥抱人的“hugger”。

 

Theseus很爱Newt,这点在他看到母亲虚弱的抱着怀里皱乎乎的肖Newt时就决定了。他想,他已经八岁了,是最优秀的级长,他一定能帮母亲照顾好Newt。相处的时间久了,Newt就成了Theseus的跟屁虫,天天跟在后面喊“Bro,Bro”Theseus觉得Tina的妹妹一点也比不上Newt可爱。

 

但事情总会变,就像伦敦城的天气,你永远也不清楚下一秒会变成什么鬼样子。尤其当Theseus回到家,知道自己的弟弟已经被牛津开除——虽然按照母亲的说法是他抛弃了学校,哦!——并且在战争没结束的时候就全世界乱跑去寻找和渡渡鸟一样的神奇玩意。Theseus突然觉得自己又被一颗子弹在身体里炸出了一个大空腔,差点没一时气绝倒在地上。

 

Theseus不得不承认,从自己从牛津毕业之日起,Newt就不在是那个会叫“Bro,Bro”的小Newt了。他开始钻在学校里不出来,开始躲避兄长的拥抱,甚至圣诞夜也不回家过了。Theseus本想找个机会好好聊聊,谁料该死的战争爆发了。

 

他去参战的时候,Newt没赶得及来送他。

 

Theseus承认自己有些落寞——或许就像姑娘们结婚的时候父亲的心情——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他总是这样宽慰自己。男孩子长大了总是要独自生活。

 

 



“Newt回来了。”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Theseus正在婚纱店里给Lita挑婚纱,没多久就是他们的订婚礼。他一时间有些难以相信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是的,从他从该死的战场上回来至今都没见过Newt——花了很大的功夫,Theseus才让自己理性下来,走到Lita面前问她是否愿意先暂停现在的活动,和他一起回去去见见Newt。

 

Lita欣然接受,拉着Theseus飞快的回了家——她也想见见这位“神奇”的弟弟。等两个人到家的时候,Newt正盯着院子里的月桂树看。听到Theseus的声音Newt低着头不太自然的走到自己哥哥身边,给了他一个hug。

 

靠到Theseus温暖的胸膛上的时候,Newt突然有些明白哥哥为什么是个hugger——当俩个人心离的很近的时候,人的微妙的情感就会更容易突破层层桎梏到达另一个人心里——这是种很好地情感表达方式,Newt这样想着,就像北海道的猕猴会在泡温泉的时候敞开心扉一样。

 

 


 

Theseus看着Newt送给自己的新婚礼物,他的研究成果,想起之前有人说“Theseus是斯卡曼德家族的荣誉”其实他总想告诉他们看起来麻烦不断的次子,才是那个真正的家族英雄。

 

他清楚没人会相信他,但Theseus总记得自己在伊顿上数学课时,Mr.Smith教他“归谬,要先假设它是对的,以此证明它是错的”

 

所以,Theseus看着外面的月光想,便暂且假设我是那个英雄吧。



end


送给我的弟弟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