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周黄100】暗恋男子图鉴

我流ooc

单向暗恋





2030.8.17.15:00

 

台风天刚过去不久,街道还没来得及恢复往日的繁华,路上还有些没来得及清理干净的枯枝,阻挡着行人前进的路。周泽楷到不在意,只是自顾自地举着胳膊撑起条幅的一角往前走,街边店里在放《春光乍泄》,在台风天后的潮湿里在这种别样的情绪,听得周泽楷一时半会有些入迷。他不大清楚周遭姑娘们眼中都蓄满了泪水,只能听到她们坚定的脚步声——引得他也坚定起来。

 

这座每年夏季就会迎来台风天的城市周泽楷并不熟悉,他从未来过这里也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在这里去为了自己冒着天下之大不韪走这么一场轰轰烈烈的游行。恰巧也正是如此,在一座完全陌生的,没有一砖一瓦藏有自己记忆的城市里,周泽楷才能这样毫无顾虑的站出来。假使他是个近乡情怯的游子,离开了家乡倒也更自由些。这种并不差的陌生感给周泽楷上了一层很好的保护膜,让他可以昂首挺胸的昭告天下,”I am a homosexuality.”

 

直到一个人的出现。

 

周泽楷跟着游行的队伍一道向前,穿过一条条并不熟悉的街巷,却在这条街的拐角处迎面撞上了抱着滑板的黄少天。距离并不近,他很难搞清楚黄少天脸上的表情,本能驱使他在看到黄少天那刻立马低头躲避。理智却又命令他挺直了腰板,周泽楷想,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他就是要把自己干干净净明明白白地晾在黄少天面前。

 

他站在原地扭头看黄少天抱着滑板一步步走远,下意识的捏了捏右耳垂和上面那刻小小的银质耳钉。

 

他站在原地,依旧能听到张国荣的声音。

 



2017.10.21.7:30

 

清晨的校园喧闹代替了以往的平静,所有人都在等着一会盛大的运动会开幕式,全班同学都早早的在外面站好队一同走向操场。周泽楷被黄少天拉到最后一排笑嘻嘻的谈论班里哪个女生的腿最好看。“嗯”周泽楷不大清楚该如何回答黄少天的追问,只能一脸真诚的看着黄少天敷衍。那天阳光很好透过带着些凉意的空气打在黄少天脸上,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说笑时挽着自己的手和脸上的彩虹贴画俏皮的翘起一个角。一瞬间,清晨的冷风不见了,时间翻转变化,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在走一场游行,身旁是自己的爱人。

 

他要告诉全世界自己有多爱他。

 

但他还是没来得及说出口就从匆匆忙忙回了家,回家的公交车很挤,耳机里张智霖还在唱着“讲不出爱没结果”。周泽楷突然想起黄少天耳朵上的耳钉,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于是在下一秒,他冲下车一路狂奔到对面的站牌,坐上一辆陌生的公车。

 

一路颠沛流离,到最繁华的市中心带上了那枚小小的耳钉。

 

就像一个盖世英雄。

 

但他还是“讲不出爱”

 

没结果。

 




2030.8.17.18:30

 

周泽楷掂着一袋子泡面和咖啡从24小时便利店里钻出来,打算去附近碰碰运气看看偶没有卖水果的。他记得以前黄少天给他讲过,住酒店就很惨,要是只能是泡面简直就是惨到家了。无论如何,周泽楷都不想惨到家。

 

就在他漫无目的地寻找时,黄少天给他发了条消息,语言简练,并不是他的一贯风格。“在?”

看着荧光屏上的字,周泽楷笑了下然后回复到,“我在G市。”

 

对我在这儿,所以你看到的人就是我。不必怀疑也不必试探。

 

周泽楷以为这条短讯过后必然是昏天暗地,却没想到黄少天很快就回他,“我请你吃串,要不要一起来?”

 

 



2018.11.2.17:50

 

五点钟近六点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周泽楷从考场出来一路上蹿下跳,总算在五分钟内从一考场蹿到了二十三考场。他跑得满头大汗,好容易跨过拥挤的人潮冲过去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和同学闲聊,见他来了便和同学讲了声“江湖再见,少侠”然后扯着周泽楷又一次闯入千军万马中。

 

在各路侠士交战不休的食堂里,总是充满了江湖豪气,也总能让人想起那些江湖秘闻。也正因此,黄少天再拿出饭卡刷了一碗馄饨后,悲痛地告诉周泽楷,“金庸前辈,去世了。”

 

这话就像一道惊雷,震得周泽楷一时半会不知该如何说话。他的内心很乱,一切都处于混沌之中。有些东西冲击着壁垒想要重新萌发,却无论如何都出不来。

 

直到那天晚上,周泽楷内心摇摇欲坠的泰山终于崩塌了。当时他正在刷牙,牙刷在手里四处翻飞就像一把剑,又似一口刀,精通武林绝学的主人拿着它大杀四方。却一不小心掰断了它,周泽楷看着洗漱台上惨死的牙刷和上面的点点血迹,突然没来由的哭了出来。

 

于是那天晚上,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位江湖侠客在宿管的追杀下逃到阳台这方洞天福地,看着外面亮的扎眼的维纳斯谈了一夜的金庸和他的江湖。

 

周泽楷记得很小的时候看《天龙八部》,看乔峰对阿紫的回答,你不是阿朱。人世间千千万万,只有那么一个阿朱。

 

周大侠最后扭头看了眼黄少天。

 




2030.8.17.19:30

 

酒过三巡,黄少天和周泽楷之间因为时间流逝而产生的隔阂彻底消失了,黄少天也开始肆无忌惮的拉起周泽楷的手一边喝着酒一边吹这么多年里拉下的牛皮。只剩的一旁的周泽楷独自一人战战兢兢,他不敢想黄少天会怎么想自己为什么会在那场游行里出现,却又在想他为什么还不问自己。

 

是啊,他为什么还不问。

 

就像自己那么多年,为什么还不说。

 

于是他又从桌子上抽了一瓶酒,让发酵过得麦芽汁水来给自己加油打气。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滑下去,周泽楷看着对面黄少天取了耳钉后留下的耳洞含糊的发了声。他说,“我今天在街头看见你了。”

 

周泽楷想,自己真的就是一个占有欲爆棚却又怂的一匹的小屁孩。

 

他也没想到黄少天什么也没说,只是在气定神闲的吃完手里的羊肉串后说,“你父母不催你结婚吗,我都快被烦死了。”我不必知道你是什么,你又为什么会是这样,因为我们的生活都一样平常。周泽楷没太敢看黄少天的眼睛,他把目光放到一旁的餐巾盒上,慢慢的说道,“会”

 

所以我要走的很远很远,远到能回家的日子短到父母来不及催我结婚;远到我可以在这里告诉所有人我是homosexuality回家后却依旧可以做父母的好儿子;远到我可以再也见不到你。

 




2030.8.17.22:00

 

城市夜晚依旧喧闹,天空很黑却没有星星。周泽楷站在店门口向黄少天告别,说完再见便转身往酒店走。带着海盐味的空气很重却依旧不能掩盖衬衣上的烧烤味。

 

周泽楷低下头去闻,孜然、辣椒、小茴香、八角......一系列香辛料和着油脂构成的滋味厚重且真实,油烟味或许才是生活真正的姿态。他突然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满足感,无论如何,黄少天都曾陪着他一同沾染了一身油烟味,就像曾一同生活过一样。









祝所有暗恋这别人的小伙伴都能找到自己最适合的人


评论
热度 ( 30 )

©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